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政府部署近期14项重点工作 谁牵头谁负责
2009-03-31 09:16:1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鑫 张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30日,齐齐哈尔市政府举行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通报齐齐哈尔前两个月的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急需推进的14项重点工作。会议突出了“抓落实”的主题,市长刘刚在会上现场“点将”,哪项工作由哪位副市长牵头,哪个部门负责,全部责任落实到人头。

  会上,刘刚用“形势严峻,发展稳健,上下同心,大有希望”四句话,概括了当前齐齐哈尔的经济运行情况。今年1-2月份,齐齐哈尔市经济在困境中保持了较好的运行态势,实现了工业经济持续增长;备春耕生产取得积极进展;第三产业发展势头较好;金融运行平稳;财政收入状况较好的目标。

  刘刚在会上指出,下一步的政府工作,要按照国家确定的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促和谐的原则,突出抓好95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当年建成投产14项,加快建设29项,开工26项,抓紧谋划21项,争取国家和省重点支持5项,完成投资97.1亿元。

  会上,刘刚对当前急需推进的14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力抓好春耕生产。二是大力推进城乡绿化工作。三是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四是扎实推进哈齐客运专线和公铁联运客运枢纽站建设。五是大力实施“两改”工程。六是开工建设劳动湖水系改造一期工程。七是确保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按期竣工。八是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九是积极主动争取松嫩平原农业综合开发试验区建设项目尽早立项。十是积极推进国家航天食品与生物工程研发基地项目落地,尽快拿出科学合理的建设方案。十一是扎实推进北钢增产扩能等工业大项目建设。十二是加快建设扎龙、尼尔基斯湖等主要景区的步伐。十三是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内外贸和物流业发展,精心组织参加好津洽会、哈洽会等招商活动,确保今年引资额有较大幅度增长。十四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刘刚对重点工作逐一进行了部署,明确点出了每一项工作负责牵头的主管领导,确定了一个或几个具体负责部门。如哈齐客运专线和公铁联运客运枢纽站建设项目,刘刚现场指派副市长张贵海、赵万山负责牵头,发改委、规划、建设、城管、国土资源、水务、电力、交通等部门和所涉各区负责具体推进。

  刘刚强调,各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公务人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始终保持一股昂扬向上、力争上游的拼劲,一股敢闯敢试、开拓进取的闯劲,一股雷厉风行、脚踏实地的干劲,一股百折不挠、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韧劲,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赢得各项工作的新业绩、新成就。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副市长张贵海、赵万山、戚建美、田国梁、孙玉生、曲秀丽、任玉良,市政府党组成员姚立伟出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贵海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万山传达了“两会”精神;与会人员统一观看了市政府考察团赴合肥、常州学习考察录像片。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