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IC卡电话使用率低损坏率高成“鸡肋”
2009-03-31 10:46:1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杨 吴南 尹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IC卡电话发展数十年,曾经大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而随着手机等通讯设备的普及,网络的日益发达,IC卡电话已逐渐地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记者调查:和兴路和仪兴路交叉口的一处IC卡电话亭,听筒损坏,里面刻满了小广告;南极街和景阳街交口的IC卡电话亭更是惨不忍睹,电话“不翼而飞”;火车站前沪士大厦旁4个电话亭,其中的两个已不能打电话。记者走访时发现,大多数电话长时间无人使用,上面布满了灰尘,听筒损坏、塑料外罩破裂的情况普遍存在。

  哈尔滨市政协冉伯达委员:随着时代的发展,移动电话费降低,人们拥有手机率不断提高,街头IC卡电话便很少再有人使用。其原因之一就是没有价格优势,一些话吧夺走了IC电话的使用者。此外,电信部门在IC卡电话上没有效益,也就不投入人工维修了,这样就造成了现有街头IC卡电话多数破损、无人问津的惨状。

  建议电信部门将IC卡电话整合。即将多部IC卡电话集中一处,建简易电话亭,面向社会招承包人,不要再让IC卡电话成为哈尔滨市的一道败景了。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