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2008年黑龙江铲除罂粟105万株 抓获犯罪嫌疑人2774人
2009-03-31 22:08: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英杰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王英杰  记者 赵海) 31日上午,省禁毒委员会召开全省禁毒工作会议,总结2008年全省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毒品形势,部署2009年禁毒工作和“天目—09”行动。副省长、省禁毒委员会主任孙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8年,全省禁毒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全年共铲除罂粟74.5亩,约合105万株,实现了零产量的目标。破获毒品案件2663起,打掉毒品犯罪团伙36个,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2774人,强制戒毒495人,缴获鸦片、海洛因、冰毒、氯胺酮(K粉)等毒品以及易制毒化学品上百千克。缴获枪支20支、子弹600发、车辆11台、凶器23件、毒资103万元,有力地打击了毒品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为维护全省社会稳定,为保卫2008北京奥运会和24届哈尔滨大冬会的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按照国家禁毒办和省禁毒委的部署,全省禁毒部门大力加强涉毒人员的排查和重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控,不定期开展公开查缉行动,严防省内省外涉毒人员流入奥运赛区和大冬会举办地,危害赛事安全。在此期间,全省共核查涉毒人员1.5 万人,核查有关数据2.3万条,审核准确率达到100%,对重点人员逐一落实监控措施。全省有关部门协同作战,在机场、车站、码头、公路卡站不间断地开展公开查缉和整治行动,出动警力2800人次、检查各种车辆40000台次,抓获了一些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缴获了一批毒品和作案工具,同时,对高锰酸钾等四种重点易制毒化学品集中开展排查整治行动,检查重点单位1400多家,并逐一落实严格的安保措施。

  全省禁毒委员会成员、各市、行署、系统禁毒委主任、禁毒办主任和公安禁毒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省长、省禁毒委员会主任孙永波同重点地区负责人签订禁种铲毒责任状。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