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出租车私家车2010年将用上天然气 费用可省30%
2009-04-01 08:34:56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妍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 记者31日从哈尔滨市中庆燃气公司获悉,目前哈尔滨已建设完成两座天然气加气标准站,并已为200余台公交汽车提供了加气服务。2009年,哈尔滨将再建设5个天然气加气标准站,满足近千辆公交车用气需求。

  有资料显示,目前城市污染主要来自于机动车尾气,占空气污染源的75%。半个多世纪以来,高效、安全、清洁的燃气能源正在逐步成为汽车的一种替代燃料。改装后的汽车,可基本保持原有的动力性能,并在节能、安全和降低排污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今年1月,位于香坊区香滨路的哈市首座加气站各系统设备开始逐一启动测试。经过各设备厂家对加气站系统最后一次调试检查确认,206路汽车加气试车成功,成为首条使用燃气上路的汽车线路。2月,位于哈市香坊区朝阳乡前进村的哈市电车总公司院内的天然气加气站确认系统调试运行达标,并陆续为电车公司近50台天然气单燃料车试加气。截至目前,两个天然气加气站每天为200余台公交汽车提供天然气加气服务。

  据哈市汽车三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公交车平均每百公里耗油41-42升,按照3月31日的市场行情计算,大约为215元。而改用天然气后,每百公里耗天然气42立方米,按每立方米3.7元计算,大约为155元,至少要节省费用30%。

  据了解,今年,哈市准备再建成5个加气站。站点初步选定为香坊区哈平路、南岗区保健路、香坊区电碳路、道里区齿轮路、道外区先锋路,年底具备加气能力。2010年,哈市将大规模建设天然气加气站点,大约建设10座到15座,主要用于出租车、市政用车(清洁车)、警用巡逻车、驾校教练车和私家车。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