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授予44家企业“龙江老字号”称号(附表)
2009-04-02 08:45:0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记者1日从黑龙江省商务厅获悉,为了保护老手艺、老品牌,引导老字号创新发展,黑龙江省日前评定出了哈药集团世一堂制药厂、哈尔滨老鼎丰食品有限公司等首批44家“龙江老字号”企业。

  据悉,根据实施“振兴老字号工程”的规定,我省去年启动了老字号企业的评选,通过申报、评审、公示等程序,日前对通过认定的第一批44家企业授予“龙江老字号”称号,届时,我省将以黑龙江省商务厅名义颁发带有序号的标志牌和证书。

  “龙江老字号”认定条件规定为: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于1966年(含)以前;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内地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