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讷河不孝儿弑母 报案谎称老母被车撞死被识破
2009-04-02 09:12:1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树春 安海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日前,讷河市公安局及时侦破了一起不孝儿弑母案。

  3月12日22时许,讷河市公安局二克浅派出所接到辖区远大村七屯孙某电话报案称:其母亲赵某(74岁)在屯中道路上被机动车撞伤,且伤情严重,请求派出所出警处置。

  当晚22时30分,二克浅派出所的几名民警在赶往案发地途中得知,伤者赵某正被送往讷河医院途中。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赶往案发现场调查取证,查找肇事车辆;另一路前往医院询问被害人。民警王成华、肖树义赶到现场后,发现当天风雪极大,屯中乡间道上很少有车辆能正常通行,现场也未发现事故痕迹。两民警及时将这一疑点向已经赶到医院的陶俭亮所长进行汇报。而此时,赵某已经死亡。

  陶俭亮发现赵某身上受伤之处也有许多可疑之处,于是迅速将这一情况向指挥中心进行汇报,并与刑警大队取得了联系。在刑警大队李伟副大队长的指挥下,调查工作连夜展开。民警经过数小时的走访得知,赵某之子孙某平时就有打骂母亲的行为,并且当天下午和晚上该屯并无机动车经过,赵某的死因很可疑。

  3月13日8时,讷河市公安局法医对被害人赵某进行了尸体解剖,发现死者身上有多处外伤,确认是被他人用钝器多次打击头部致死。报案后随即失踪的孙某疑点不断上升。讷河市公安局孙菠局长当即指令民警立即采取设点堵截、清查场所、控制车站等缉捕措施,抓捕犯罪嫌疑人。

  3月15日,民警根据一名知情群众提供的线索,三次驱车前往内蒙古莫旗大杨树镇、诺敏河农场等地进行追踪抓捕,终于在3月24日21时许,在内蒙古莫旗五宝山镇的一处野外放羊窝棚里,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供认,因为母亲年事已高,并患有轻度脑血栓后遗症,行走有些障碍,遂产生厌恶心理而不愿意再赡养老人,多次对老人进行辱骂和殴打。3月12日21时许,酒后的孙某对母亲再次进行殴打,先是用木棒击打母亲头部,致其颅骨粉碎性骨折,而后又用打断了的木棒尖锐部刺入母亲腹部和大腿,致其当场死亡。作案后,孙某佯称其母亲被车撞伤后,畏罪潜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押解回讷河市,并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