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殡仪馆内频现帮忙烧纸人 伸手要钱骚扰祭祀
2009-04-02 09:23:0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有人花钱找人唠嗑”也许不算新奇,但“有人花钱请人帮忙烧纸”你听说过吗,而且这位“职业烧纸”人还是不请自来,“硬要”帮忙。

  日前,齐齐哈尔铁锋公安民警展开了清明祭祀专项整顿活动。当民警整顿市殡仪馆周边秩序时发现,院内的殡仪服务中心焚烧厅,经常会有一位举止怪异的老人。当有家属为去世亲人烧纸祭祀时,老者会上前帮忙,祭祀结束后老者便向家属索要“辛苦费”。

  “又帮着把祭品扔进火堆,又帮着拿大钩子掏。帮忙时一声不出,完事后伸手要钱。弄得家属莫名其妙,但由于心情悲痛,也不愿追究,往往付钱走人。”铁锋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孙杰描述,近日已连续逮住5起类似事件,其中铁锋派出所2起。“除了这名老人,还有其另一男子。”

  3月30日,记者与民警蹲守一上午,没发现“职业烧纸人”。“他们一般都是给当天去世亲人的家属帮忙的。替人烧纸费用不多,不到十元钱。碰到就撵,撵完了没两天还出现。”市殡仪馆党支部书记许淑贤说,“我们也很挠头,拿他们没啥好办法。他们不但破坏殡仪行业形象,还给逝去亲人的家属带来不必要的骚扰。毕竟祭祀亲人包含着浓浓亲情,任何人无法代替,祭祀的过程充满了对逝者尊重,他们这么胡来,实在不应该!”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