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交通厅完善制度加强公路重点工程招投标管理
2009-04-02 12:59: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记者 邵奇)为确保全省公路重点工程招投标工作规范有序进行,黑龙江省交通厅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参照外省好的经验做法,结合三年决战实际,于近日制订下发了《黑龙江省交通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公路重点工程招投标管理的意见》。       

  随着我省公路建设三年决战全面实施,今年将有13个公路重点工程集中在三、四月份进行工程招标。为切实保证选择引进优秀施工队伍,充分满足建设需要,该厅从完善制度建设入手,制定了该《意见》。

  据悉,《意见》共分为4个部分,即:充分认识加强公路重点工程招投标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招投标工作的措施;全面加强招投标实施过程中的管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纪律监督。重点强调,在全面加强招投标工作管理过程中,要严格核实投标保证金和投标人资质实力,严密制定评标细则,加强清标工作管理,严格专家抽取和名单保密环节,切实加强评标工作区管理。并提出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实施纪律监督:由省厅成立公路重点工程招标工作联合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分别由主管公路建设副厅长和省重点工程监督检查组副组长担任。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主体,强化监督,严明纪律,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干预招投标工作,违反者一经查实,将按相关纪律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