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4月1日起异地办二代身份证不需无劣迹证明
2009-04-02 13:47: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记者 杨禹) 日前,本网接到网友茹女士报料,鸡西市恒山区街里派出所异地办理二代身份证需要无劣迹证明。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户政支队了解到,黑龙江省并没有相关规定,鸡西市从2009年4月1日起将不再要求。

  茹女士目前正在昆明读书,她的户籍地址为黑龙江省鸡西市恒山区红旗委一组。2008年12月份她委托亲戚办理二代身份证,证件照光碟寄回鸡西,昆明派出所开出具了办理二代身份证的暂住证明,可鸡西当地派出所不给办。原因是鸡西当地派出所要求昆明派出所开无劣迹证明。他去昆明派出所,民警说办理二代身份证不需要开这样的证明。

  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黑龙江省公安厅户政支队李副支队长,据他介绍,黑龙江省并没有相关规定,要求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外地居民出具无劣迹证明。记者又电话采访鸡西市恒山区街里派出所的户籍民警王女士,王女士说,他们确实有这样的规定,是依据鸡西市公安局的相关规定要求的。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鸡西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张庆伟,据他介绍,鸡西市为配合黑龙江省秋风行动,严查出逃人员,确实出过这样的规定。但是,从2009年4月1日起,他们将不再要求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外地居民出具无劣迹证明。

  目前,茹女士的二代身份证正在办理之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