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极地馆北极狼爱唱《泰坦尼克号》(图)
2009-04-02 15: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引吭高歌的北极狐
  东北网4月2日讯(记者 张丹) 北极狼如此狡黠、暴戾的一种动物,竟然伴随着泰坦尼克主题曲引吭高歌,这并非卡通片里的片段。近日,哈尔滨极地馆里的两只纯种野生北极狼创造了这样的奇迹!

  据哈尔滨极地馆工作人员介绍,两只来自加拿大北部的纯种野生北极狼每次在听到《泰坦尼克号》时,都会伴随音乐不停嗥鸣,而且叫声相当具有节奏和韵律。据极地馆驯养师介绍:每日凌晨母狼玛雅都会起来发出“起床令”,可是像这样伴随音乐“唱歌”的场面之前从未有过。

  驯养师回忆说:两只北极狼自三年前来到极地馆,“夫妇”二人每天休闲的在狼舍内散步,卿卿我我,而且经常隔窗观看对面极地白鲸的表演。刚开始只是站立凝视,渐渐的后来只要听到音乐就会异常兴奋,在狼舍内来回徘徊。有时公狼哈尔还会腾跃而起,将前肢支在窗壁上,朝音乐传来的方向张望,母狼玛雅同时也会驻足倾听。这种情况持续了近两个多月,突然有一天驯养师惊奇的发现公狼哈尔竟开始伴随着音乐长声嗥鸣,时间长达十几分钟。经过一段时间的细心观察,这一现象并非偶然,每次音乐响起“夫妇两人”就像跳起华尔兹一样翩翩起舞,不一会儿公狼哈尔就开始仰首嚎叫,母狼玛雅紧随其后低声配合。很多游客听到嚎叫声后,都不敢相信声音竟来自狼舍!这一惊奇场面吸引了很多观众。

  据动物专家白秀娟教授介绍,北极狼属犬科动物,一般嚎叫都属生理现象。除此之外,在受到外界刺激的条件下,也会有相同的反映。但是像这样能伴随音乐节奏嚎叫的情况并不多见。

  相关链接:北极狼是当今世界上濒临灭绝的极地动物,它们只生存在加拿大北部。这儿距北极点约1000公里,一年中的大多数月份处于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之中。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