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严惩交通违法行为 超速50%以上吊销驾驶证
2009-04-02 20:47: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记者 杨尚峰) 省政府2日召开了关于《黑龙江省集中整治国省道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的电视电话会议。据悉,我省将从3月25日至4月24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国省道区域内的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重点整治国道、省道区域内的超速、超载、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酒后驾驶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清理、整顿、规范交通运输企业,使我省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群死群伤的恶性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加强对机动车驾驶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交通运输部门对客运、货运企业的管理人员、驾乘人员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加大对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的监督管理力度。将依法严格对重点驾驶人的安全监管,落实终身禁驾等惩罚制度。公安交管部门要严格执行违法信息异地转递制度,对异地机动车驾驶人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纠正一起、转递一起,严禁对异地机动车驾驶人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只罚款不转递;超速50%以上的,必须依法吊销驾驶人的机动车驾驶证;坚持对7座以上的客运车辆逢车必检,严把超员关。交通运输部门要对发生2次以上酒后驾驶或超速50%以上的和1次超员20%以上的客运驾驶人,责令客运企业将其调离驾驶人岗位,并依法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