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供排水集团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
2009-04-02 20:59: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记者 赵海) 为推动哈尔滨市供排水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近日,哈尔滨供排水集团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作为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单位,哈市供排水集团党委制定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提出了以“巩固基础,整合资源,理顺机制,强化管理,提高效益,和谐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企业改革改制,提高经营服务水平,促进重点工程建设,创建学习型、节约型、和谐型、发展型企业”为载体的活动方案,以指导学习活动的开展。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确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哈尔滨供排水集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哈尔滨供排水集团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以“巩固基础,整合资源,理顺机制,强化管理,提高效益,和谐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企业改革改制,提高经营服务水平,促进重点工程建设,创建学习型、节约型、和谐型、发展型企业”为载体,以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学习重点,全体党员参加,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解决影响和制约集团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紧密联系供排水工作实际,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的能力,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把干部队伍建设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促进供排水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的发展。

  哈尔滨供排水集团研究如何缓解磨盘山供水二期工程资金短缺,破解移民征地困难,加快磨盘山供水二期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年底向市区试送水任务圆满完成,配合市重点工程建设,完成地铁和棚户区改造区域供排水管线迁移等问题;积极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破解企业债务负担问题;研究整合磨盘山水源和松花江水源水厂科学开发和合理利用,积极争取发展新的供水服务区域,扩大服务范围。哈尔滨供排水集团还积极争取有关部门授权和配合,联合执法,共同打击窃水行为,推进水价调整工作,增强企业偿贷能力。

  哈尔滨供排水集团切实把“人民群众得实惠”作为检查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标志,以行风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抓好“八项制度”的落实,完善服务体系,提供优质快捷服务。认真对待用户诉求,做好市长热线等信息处理工作,尽力解决吃水难、排水不畅问题,积极做好已接收的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和行为规范,提高管理水平,增强风险控制能力,逐步形成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