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司机频酿堵车现象 交警再次提示42条单行道
2009-04-03 09:24:5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3日讯 截至1日晚,哈尔滨涉及地铁施工的路段已经全部封闭,但很多驾驶人还未了解新改的单行道,也出现了很多误闯禁区造成堵车的现象。为了方便驾驶人了解施工绕行区域的新增单行线路,交警部门提醒广大车主记住绕行区域的42条单行路。

  2日8时许,一辆本田轿车逆行进入了南岗区龙江街,绕行车流受到这台逆行车辆的冲击,行车速度顿时慢了下来。现场交警立即上前,引导该车调转方向,驶出了禁区。该车驾驶人孙女士对记者说,龙江街原来也是单行道,可是今天的单行方向却突然变了,原来是由一曼街向花园街方向单行,而现在是花园街向一曼街单行,孙女士的家就住在龙江街上,一出门也没有注意单行路线改变,就误闯了禁区。

  和孙女士一样,近两天很多车主都对新增设的单行线路不明确,因此造成的误闯禁区现象也比较突出。为了方便驾驶人了解施工绕行区域的新增单行线路,交警对42条单行道作了相关提示。

  地铁施工期间单行道规定

  1、松花江街、曲线街、上夹树街(砖街至公司街)、松明街(通达街至桥南街)、汉广街(七政街至工建街)、工建街(汉广街至护军街)、校外街、繁盛街、繁荣街(复华街至耀景街)、复华三道街(耀景街至教化街)、木介街、河渠街、平公街、宣威街只准许机动车由西往东单向行驶;

  2、铁路街(海关街至教化街)、建筑街、下夹树街、邮政街(北京街至利群街)、满洲里街(红军街至铁路街)、元和街(通达街至桥南街)、木兰街(一匡街至七政街)、繁荣街(教化街至复华街)、复华四道街(耀景街至教化街)、清明三道街(通达街至汉阳街)、清明七道街(通达街至汉阳街)、建兴街(和兴路至电兴街)、平准街、芦家街只准许机动车由东往西单向行驶;

  3、公司街、北京街(邮政街至松花江街)、利群街、工程师街(邮政街至铁路街)、汉阳街、龙江街(花园街至一曼街)只准许机动车由南往北单向行驶;

  4、上方街、海关街(民益街至西大直街)、复兴街、货栈街、一匡街(汉广街至苗圃街)、宣德街、耀景街(繁荣街至木介街)、辽阳街(一曼街至花园街)只准许机动车由北往南单向行驶。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