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全国首个持旅游户照赴俄旅游团从黑河口岸首发
2009-04-05 10:16: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北京4月5日专电 国家开展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试点之后全国首个持旅游护照赴俄旅游的团组日前从黑龙江省黑河口岸出发,穿过冰封的黑龙江面,前往对岸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旅游。

  2009年2月23日,公安部、监察部和国家旅游局联合批准了黑河市开展边境旅游异地办证试点工作,从此,中国公民持身份证和相关手续就能在黑河办理赴俄出国护照,赴俄罗斯旅游。

  每年,黑河口岸旅游出入境人数都在百万人次以上,近期受金融危机影响有所下滑。开通异地办证这一利好消息,极大地刺激了当地旅游行业,增强了旅游企业的信心。

  眼下,黑河市各家旅行社全都适时开通了持旅游护照赴俄一日游到十五日游的新业务,旅行路线多达十几条,旅行目的地遍布俄罗斯各大城市。

  据介绍,边境旅游护照与现行的97版护照相比,有效期从10年缩短为3个月。但收费标准基本保持不变,而且更加方便快捷,申请人只要手续齐全,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旅游护照,三天之内,护照就会发放到申请人手里。

  为加强护照管理,公安机关将不再受理零散旅游人员的边境旅游护照申请,零散旅游人员到旅行社参加旅游团组,将由旅行社的人统一办理。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