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黑龙江鸡西金利透水事故属重大责任事故
2009-04-06 17:17: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春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发生透水事故的金利煤矿主井口(4月4日摄)。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新华网黑龙江鸡西4月6日电 鸡西金利煤矿“4·4”重大水害事故调查组组长、黑龙江省煤炭安全监察局局长张成祥6日在鸡西市表示,鸡西金利矿难是一起重大的责任事故。

  张成祥说,从调查组初步掌握的情况看,第一,金利煤矿无视政府法令,没有经过市级政府复产验收程序,擅自违规开工生产。第二,设置隐蔽工程,逃避监管,打通了老矿井里的积水,酿成事故。第三,矿井没有严格按照探放水的责任制和措施做到先探后掘,有意避探。第四,矿井没有经过复产验收,擅自开工生产,驻矿专员和相关部门监管不到位也是酿成这起事故的原因。

  4月4日5时30分,鸡西市天源公司金利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6人被困井下。截止到6日14时,已有4人获救,7人遇难,5人仍被困于井下。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