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两万人游大冬赛场“体验大冬会,快乐一日游”活动结束
2009-04-08 09:26:1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8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部门获悉,由于天气转暖,“体验大冬会,快乐一日游”活动于日前结束。据统计,哈尔滨市及外地游客共两万余人参加活动,游览了亚布力等大冬会赛场。旅游业内人士认为,该活动拉长了哈尔滨市冬季旅游期,提高了消费者的旅游欲望,也给旅游企业提供了度过旅游淡季的优良条件。

  旅行社半天接80多咨询电话

  第24届大冬会圆满结束后,为让更多市民了解大冬会体育比赛场馆和设施,鼓励市民参与到冰雪旅游、冰雪运动中来,市委宣传部联合省、市旅游部门,于3月初推出“体验大冬会,快乐一日游”主题游活动。活动期间,大冬会场馆和设施全部免费向游人开放。其中,亚布力一日游价格仅为一餐加各滑雪比赛场地间的交通费总计60元;亚布力二日游的游客可享受160元/人/天的三星级酒店套餐或260元/人/天的五星级酒店套餐服务。

  该消息经媒体公布后,立即受到市民欢迎。负责组织报名的哈尔滨市10家旅行社均电话不断,报名者众多。其中,哈尔滨报达国际旅行社一个接待点一下午就接到80多个咨询电话,高峰期一天有230多人报名参加活动。

  冰城冬季旅游期拉长一个月

  以往每年三四月为哈尔滨市旅游青黄不接时期。今年由于推出“体验大冬会,快乐一日游”活动,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到亚布力等大冬会赛场参观、滑雪、旅游,由此将哈尔滨市冬季旅游期整整拉长一个月。为此,亚布力专列停运时间延后一个月。经铁路部门统计,亚布力专线3月旅客运送量较去年同期翻两番。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认为,旅游期延长为众多旅行社提供了机会。以往三四月,旅行社收客极少,基本处于歇业培训员工状态。今年三四月,由于参与“体验大冬会,快乐一日游”活动,各旅行社基本节假日一天没休息,生意呈现多年不见的红火。同时,旅游企业还通过参与该活动提高了知名度,可谓名利双收。

  市民旅游群体扩大旅游欲望增加

  哈尔滨蓝太阳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由于价格便宜,出行方便,“体验大冬会,快乐一日游”不仅吸引了中青年人,许多平时较少旅游的老人、儿童也加入到活动中来,市民旅游群体扩大。此次参加活动到亚布力旅游的市民中,最大的已经80多岁,最小的仅两岁。很多老人到了亚布力滑雪场,虽然不能滑雪,还坚持要穿上滑雪服照张相。而活动吸引来的少年儿童也对滑雪产生了浓厚兴趣,由此培养了未来的市场。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