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让区怪声袭扰居民半年 声音沉闷浑厚如牛叫或狼嚎
2009-04-08 10:44:56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马俊 忠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8日讯 半年来,住在大庆市让区铁路医院附近平房区的居民被一种怪声袭扰。每当夜幕降临,就会传来像牛叫或像狼叫的声音,令附近居民人心惶惶。

  让区“狼嚎声”袭扰居民半年

  半年来,住在让区铁路医院附近平房区的居民被一种怪声袭扰。每当夜幕降临,就会传来像牛叫或像狼叫的声音,令附近居民人心惶惶。

  怪声来自何处?带着疑问,记者对此事展开调查。

  医院旁传怪声已有半年之久

  4月7日,记者来到让区铁路医院附近的平房区。在此居住的邓先生说,怪声来自铁路医院左侧的那片空地,已经有半年时间了。

  据铁路医院门口食杂店的何女士说,怪声常在深夜出现,声音沉闷浑厚,像老牛的叫声,因为不知道声音从何而来,他们全家人都感到恐慌。

  随后,记者来到医院左侧的空地发现,这里只有几个磕头机在工作,再没有其他的东西。

  走访中,许多居民表示,他们曾在不同的时间段内多次听到怪声,声音有时像牛叫,有时像狼叫。怪声大多发生在深夜,白天很少听到。

  怪声发自何处居民猜测不一

  怪声刚出现的那些日子,邓先生以为是哪家饲养的牛在叫,并没有在意。后来,怪声经常出现,即使是冬天的夜里,呆在屋子里的人们依然能听到,他这才排除了最初的想法。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整个平房区没有人家饲养动物,基本上可以排除怪声来源于动物的猜测,这也印证了邓先生的推断。

  居民伍先生表示,他也常听到怪声,尤其是在雨夜,声音更是强烈。他猜测,怪声应该是空地上的磕头机发出的,磕头机上的胶皮带在雨天潮湿时会变紧,如果在带动铁轮的过程中打滑,就会发出沉闷的声音,传出去就像是老牛的叫声。

  记者在磕头机下静候良久,没有听到任何怪声。

  对于伍先生的说法,在此居住的张女士表示反对,若是磕头机发出的声音,那声音要持久,不会断断续续的。另外,磕头机在大庆随处可见,怎么没听说别的地方出现怪声。她认为,怪声极有可能是一种不知名的动物发出的,动物深夜出现,在寻找食物的过程中会用叫声震慑其他动物。

  怪声来源查清是柴油机发出

  怪声神秘地出现,又得不到合理的解释,为了寻找出怪声的来源,记者开始围绕平房区进行查访。

  铁路医院的正后方,有许多井架。一位市民说,这里来了钻井队,正在夜以继日地钻井。因为许多人都把怪声的来源归结到磕头机上,记者准备到井队一探究竟,请专业人士讲解怪声的真正成因。

  在去井队的路上,记者遇到了在井队上班的郭先生。提起困扰市民的怪声,郭先生说,他也听说过怪声一事,但这怪声不是动物的叫声,也不是磕头机皮带打滑所致,实际上,怪声是井队的柴油机在钻井时发出的。

  夜深人静的时候,钻井队的柴油机都会发出沉闷的钝响,远远听去,就像是老牛在叫。所谓的怪声,就是这么传来的,其实一点儿都不奇怪,市民不必为此恐慌。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