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专家:常吃火锅、海鲜、暴饮啤酒易患痛风
2009-04-08 11:02: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4月7日专电 (记者李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如今各种动物性食品在饮食结构中的比重逐渐增加,使得原来少见的痛风病发病率与日俱增。专家提示,痛风的发病与生活水平密切相关,喜欢涮羊肉、喝啤酒、吃海鲜的人容易患痛风病。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一位患者介绍,他平日就喜欢吃火锅,喝啤酒,近日感觉双手关节有些畸形,时常疼痛,开始还以为是风湿性关节炎,经过医生详细检查后诊断为痛风病。一位姓王的中年女士告诉记者,她很喜欢吃海鲜,现在也患上了痛风,痛风发作时,手指和脚趾非常疼。

  据哈尔滨市第五医院骨科医生郑韶博介绍,痛风病是关节炎中疼痛最严重的一种,是由于血尿酸增高导致组织损伤的一种异质性疾病,血尿酸升高主要与长期嘌呤代谢障碍及尿酸排泄减少有关。此病是关节炎中疼痛最严重的一种,有时甚至连走路都有困难,但在疾病早期即便不治疗也会在数天自然痊愈,来去如风,因此称为痛风。避免此病的最好方法是科学膳食,粗细搭配。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