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全运会黑龙江队选手张丹/张昊卫冕 庞清/佟健亚军
2009-04-11 00:24: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滕军伟 苏万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张丹张昊在颁奖仪式上

张丹张昊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网青岛4月10日电 在10日下午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决赛中,最后出场的黑龙江队选手张丹/张昊以近乎完美的发挥夺得金牌。赛后,张昊表示,这是两年来发挥最好的一次。

  在9日进行的双人短节目比赛中,张丹/张昊就以一套《乘着歌声的翅膀》获得71.58分,高出第二名庞清/佟健7.36分。在10日进行的双人自由滑中,张丹/张昊伴着《长江》的旋律继续出色的发挥,以206.54分的总成绩夺得双人滑金牌。

  张丹和张昊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中这两套节目都完成得不错,非常高兴。张昊说:“《长江》是这两年来滑得最好、最完整的一套节目,一点失误都没有。”

  多名教练表示,选手在比赛中的表演非常流畅,发挥出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张昊说,有两个新的节目正在为下届冬奥会做准备,下一步将努力进行全方位训练,在冬奥会上给大家留下好印象。

  黑龙江的庞清/佟健在10日的比赛中也发挥出了水平,其表演的《探戈》激情四射,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但由于在9日的短节目比赛中有失误,最终以197.67分获得银牌。佟健赛后表示,没想到短节目比赛分数差那么多,所以对当天的发挥有一定的影响,但总体上还不错,希望这种状态能持续到下一个赛季。

  四川省的董慧博/仵一鸣以155.24分的成绩夺得季军。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