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美女象Women所产幼象“夭折”可能是被踩死
2009-04-11 12:47:1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邬楠 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1日讯  经动物园有关人员证实,为适龄大象“彬彬”从深圳迎娶的美女象Women已经生产,但所产幼象不幸“夭折”,目前母象身体状况基本正常。据称,幼象是被母象踩踏致死,但具体细节没有得到证实。

  去年,动物园为给适龄大象“彬彬”寻找配偶,特地从深圳“迎娶”了美女象Women。Women到达动物园4个多月后,即被确诊“怀孕”了。根据长时间观察母象所表现出来的临床症状,动物园预计母象预产期在今年4月份左右。由于大象怀孕期在22个月左右,因此断定美女象Women来哈前已经怀孕。

  据了解,美女象Women曾有过两次产子经历,但都由于产后“虐子”致使幼象夭折。为了防止悲剧重演,动物园将其安排在特殊的产房,计划让Women在特制的笼子里生产,以便饲养员能在其临盆之后,迅速将象宝宝与Women分开。4月初,Women出现情绪波动大、原地摇摆、转圈并拒绝进入特制产房等表现,专家和园内兽医一致认定,Women患上了产前抑郁症。

  为尽可能保护即将降生的小象,动物园制定了新的抢救方案,即Women一旦在大圈内产子,则立刻采取用水驱赶、食物引诱等方法,迫使其离开小象,让饲养员有机会抢出小象。昨天,记者从动物园得知,Women已经生产,生产日期比预期提前了10余天,小象出生时体质非常弱,不久后即死亡。

  由于目前动物园相关人员都在处置相关事宜,因此记者未能采访到具体细节。不过有消息称,幼象是被母象踩踏致死的。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