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三棵树跨线桥存在安全隐患 专家推测至少再封闭30天
2009-04-11 13:32:4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于鸿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1日讯截至10日,哈市三棵树跨线桥已经封闭了10天。三棵树跨线桥何时开封?带着市民的疑问,记者咨询了有关专家,专家推测:该桥桥面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如果不动主体结构,对该桥桥面进行大修至少需要30天,这意味着该桥至少还需要封闭30天。

  3月底,哈市城管道桥巡视人员发现三棵树跨线桥桥面出现异常,有关部门决定对其进行检修,时间为一周。为了尽最大可能减少封桥对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封桥期间允许行人过桥,车辆须从其他路段绕行。

  如今,10天过去了,三棵树跨线桥的“体检报告”已经出来:桥梁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维修。专家给出了三个建议:重修、加固和大修桥面。

  记者了解到,三棵树跨线桥1965年4月6日开始施工,8月31日竣工通车,全桥19000多个数据都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质量达到优秀。该桥全长647米,总宽度为16米。

  早在两年前,哈市人大代表就曾提出三棵树跨线桥应扩宽改造的建议,并建议在设计规划时设置回转地道桥,以便更好地发挥跨线桥的作用。

  专家说,如果重建,势必要进行新一轮的专家论证、桥梁设计和组织建设,同时,还涉及到铁路的正常运营等问题,时间一般要在两年左右;如果加固,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如果在大修桥面的同时辅以交通限行措施,该桥还可以继续使用。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