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委创新学习实践载体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2009-04-11 15:11: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贾传军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1日讯(贾传军 记者 高长利)为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近日,大兴安岭地委各级党组织开展了“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党性品行修养更加提升,先锋堡垒作用更加显现,组织作风建设更加扎实,真抓实干精神更加突出,推动科学发展更加有力,促进学习实践更加深入”的目标。

  这次主题实践活动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线,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突出解决问题、贯彻群众路线”的原则,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提高道德修养,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大兴安岭地区科学发展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突出学习调研阶段的重点,开展党性品行教育、能力素质培训和实践理念调研活动。大兴安岭地区结合“五个一”活动,深入开展“提升党性品行五项教育”活动,重点解决党员干部的组织作风建设与推动科学发展的要求不相适应、党性党纪观念不强、抓落实能力偏弱等问题,保障党性品行系列教育活动落到实处。通过举办“兴安大讲堂”、组织学习培训和自学等方式,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破解发展难题、领导科学发展、推动科学发展等方面的决策能力和执行能力。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坐而论道、不会实践、不敢实践等问题,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调研”活动,全面掌握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工作状况,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破解难题、改进不足、创新发展的工作建议和方法。

  着力开展“民主恳谈”“民情日记”“民生帮扶”活动,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推进。大兴安岭地区各县(区、局)的第一责任人通过电子邮件、信函和电话等方式,建立民主恳谈直通车,直接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领导班子在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之前,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认真开展分析检查,做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查摆分析透彻。党员领导干部还采用“走、听、绘”等多种方式方法,全面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想,建立民情日记,绘制成“民情地图”,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困难群众、贫困党员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加强督察,解决难题,深入整改落实。大兴安岭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落实责任,逐项列出了“保增长、保增速、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计划,细化量化工作目标任务,把任务和责任目标分解到分管领导,做到了工作进展情况定期反馈、安排专人定期督查。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大胆探索集中力量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对需要解决的问题“挂号”、公示,建立领导领办、一站式办结、限时办结等多种方式,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对影响科学发展和社会稳定等方面的问题和机制,研究制定了具体的对策措施,力求难点问题有新突破、科学发展有新提高、规章制度有新规定。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