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今后3到5年农行将向我省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信用额度
2009-04-11 22:55: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焦明忠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今后三到五年农行将向我省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信用额度

  省政府与农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吉炳轩出席签字仪式栗战书项俊波致辞

省政府与农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东北网4月11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焦明忠   东北网记者印蕾)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11日在哈尔滨举行。省委书记吉炳轩出席,省长栗战书、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俊波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杨琨代表双方签字,副省长吕维峰主持签字仪式。

  栗战书在致辞时说,协议的签署必将对促进我省地方经济发展,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多个领域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为农行在黑龙江省更好地开展新的业务,服务“三农”,促进产品的创新,实现做优做强搭建平台。他表示,黑龙江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和老工业基地,近年来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规划了“八大经济区”,着力实施“十大工程”,双方加强战略合作必将对我省这些重大战略的实施产生有力的助推作用,黑龙江省政府将积极工作,恪守约定,推进双方合作达到新的水平。

  项俊波致辞时对黑龙江长期以来对农业银行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农业银行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城乡并举,联通国际,功能齐备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拥有全国覆盖面最广的分支机构,最广泛的客户群体。此次合作既是贯彻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政策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双方合作关系,促进黑龙江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举措。农行将把黑龙江省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充分发挥城乡联动、综合经营等优势,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省政府和中国农业银行达成以下共识:进一步提升战略合作水平,实现“政企合作、政银双赢”的目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在今后3—5年,原则上向黑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产业、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不低于10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信用额度,用于支持黑龙江省“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拓展金融服务领域,中国农业银行继续大力支持国家和黑龙江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支持能源、交通、制造业等优势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提供资金融通、理财规划、现金管理、投资银行和企业年金等综合金融产品和全方位、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同时,创新更多适用产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建立合作共赢机制,营造良好金融环境,构建风险补偿机制,完善协同推动机制。

  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省农委、省交通厅、省农垦总局签署了专项合作协议。

  又讯省委书记吉炳轩11日会见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项俊波一行。

  吉炳轩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农业银行到黑龙江开展合作表示欢迎,对中国农业银行多年来对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支持农业发展,服务“三农”利国利民,必须树立战略眼光,着眼长远发展。实施千亿斤粮食工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加快水利设施、农村公路建设和农村电气化、住房改造等等,这些投资大、周期长的项目都离不开资金支持。他表示,双方在松嫩和三江两大平原综合开发、城乡一体化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农行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实现共同发展。项俊波介绍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造等情况,他表示将全力支持龙江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省领导栗战书、杜家毫、吕维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