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推出以“北国之春”为主题六条旅游线路
2009-04-12 08:15: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大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4月11日电 记者11日从黑龙江省旅游局获悉,有“中国酷省”之称的黑龙江在结束了滑雪度假旅游热潮后,推出了以“北国之春”自然风光为主的追花之旅、踏青游、边境游等六条主题旅游线路。

  江河初融、浅草萌生、候鸟北归、大地回春,从一个纯净、万物冬眠的冰雪天地苏醒过来,生命破冰生长,自然重回绿色,世界渐渐姹紫嫣红,农人又开始活跃在田间播种新一年的希望……黑龙江独特的“北国之春”也被称为“活力之春”,让游人感叹于造物之神奇。

  黑龙江省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黑龙江不只是“冰雪茫茫”,也有“春光灿烂”,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多姿多彩的“中国酷省”,旅游部门注重自然观光与文化体验的结合,编制了全新的2009春季旅游线路,包括首次推出的“北国追花之旅”等六条主题旅游线路,时间从1天至5天不等。

  据了解,“北国追花之旅”“登山踏青之旅”“红色英雄之旅”“中俄风情之旅”等六条主题线路包括了黑龙江的12个春季亮点,既有“丁香城”哈尔滨的丁香怒放、“北极村”漠河的黑龙江源头冰河初开,也有千里兴安杜鹃花海、五大连池火山春色、三江湿地候鸟回归和中俄界江回春,线路中的美景和特色美食不胜枚举。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