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龙江县为航天英雄翟志刚作广告 替代所有商业广告
2009-04-12 10:15:0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周 涧 孙志伟 陈 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10日讯 “神七”问天,首次实现中国人舱外行走的航天员翟志刚一夜成名。翟志刚的家乡——龙江县,为航天英雄作起了广告。英姿飒爽的英雄形象,不仅日夜陪伴着龙江人民,其航天精神也已经渗透到每个龙江人的心中。

  龙江县的正阳路与北市街是这个小县城的黄金地段。按常理,这两条街上直径1米的50个灯箱广告位是商家必争之地,但从去年9月23日到现在,航天英雄翟志刚的形象替代了所有商业广告,为此,广告位所有者博雅广告公司损失了4万多元。

  为航天英雄作广告的创意者之一、县委宣传部部长颜杰说:“从龙江走出去的翟志刚,不仅是龙江人的光荣,更是龙江人的骄傲。英雄身上所展现出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是探索科学发展的龙江县所迫切需要的。为英雄作广告,就是让航天精神深入到每名龙江人心中,以此转化为向上的动力,推动龙江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深入开展。”

  “航天英雄不应是一时的英雄,应是人们心中永远的榜样。”在县机关工作的张女士说:“每天上班下班都能看到翟志刚向我们招手,心里感到热乎乎的,就好像英雄在我们身边一样。这种感觉无法形容,似乎总有一种力量在激励着我。”

  在正阳路开小饭店的李先生说:“每天看到‘翟志刚’,都有一种亲切感。身为英雄的家乡人,咱可得诚信经营、童叟无欺,绝不能给龙江人丢脸。”

  在翟志刚的母校——龙江二中读高一的小安琪自豪地说:“能与航天英雄作校友,是我的荣幸。每当我缺乏信心时,英雄的形象就在我脑海中闪现,他时刻激励着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之中。”

  从机关到学校,从企业到农村,所有龙江人都有一种共识,那就是航天英雄翟志刚是他们学习的榜样,是他们进取的动力。这种放大的效应,绝不是简单的50个灯箱广告所能换来的,也绝不是用金钱所能衡量的。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