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工业经济回暖 规模工业增幅超全省18.8个百分点
2009-04-12 14:16:2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玉辉 杨军 吴岳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2日讯 双鸭山市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四项指标增幅分别实现11.4%、20.8%、160%和22%,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和规模以上工业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6.4和18.8个百分点。

  从去年9月份起,双鸭山市一些重点行业和骨干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为尽快实现转危为机,该市提出通过加大固定资产投资等方式拉动工业企业生产需求,出台了扶持工业企业保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的9条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在重点领域和产业上出重拳、搞突破,努力形成以煤炭、钢铁、农畜产品加工产业为主导,以新型建材、机械制造、轻工等产业为配套,强势企业引领、大中小企业协调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促进工业结构转型升级。

  该市把重点企业经济增长作为工业保增长的基础,全力助推销售收入超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特别是黑龙江建龙、国电公司、双矿集团和大唐热电、新时代水泥公司等销售收入超亿元的21户企业实现较快增长。目前,建龙焦化二期两座焦炉分批投产,上半年可形成80万吨产能,加上中铁焦电一期、华本能源焦化一期复产,今年全市焦炭产量将达到170万吨,增长73.5%。去年底,建龙钢管一期形成了25万吨钢管生产能力,今年计划生产钢管15万吨以上。新时代水泥公司一窑技改项目和钢渣水泥项目投产后,可生产水泥130万吨,增长53%。黑龙双锅循环流化床工业锅炉项目投产后总能力将达到3500蒸吨。

  下阶段这个市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调整和优化工业产业结构;跟踪问效经济运行情况,确保工业生产均衡发展;支持现有企业规模化发展,提升工业发展的整体实力;提供更加高效优质服务,形成有利于生产力发展的合力。确保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0亿元,增长25.5%;工业利税32亿元,增长13%等主要经济指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