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阿州布市涅区联合举行中俄旅游产品推介会
2009-04-12 19:12:54 来源:黑河新闻网  作者:陈志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4月10日讯 4月9日上午,由黑河市政府、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政府、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涅留恩格里区政府联合举办的中俄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商贸大酒店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志强,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蔺波;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驻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代表处主任巴扎尔内、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副市长奥尔洛夫、俄罗斯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涅留恩格里区副区长皮利亚以及黑河市相关部门领导、中外旅游企业、新闻记者近200人参加了推介会。

  举办此次推介会,旨在加强中俄旅游区域间合作,搭建中俄旅游界交流洽谈平台,发挥黑河口岸连接欧亚的大通道作用,进一步宣传、推广中俄旅游资源、线路及产品,加快双方旅游业发展。

  推介会上,市旅游局负责人从黑河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口岸优势,完善的城市服务功能,古朴、原始、神奇、极具异域风情的旅游资源等方面向参会人员展示了黑河作为旅游胜地的无限魅力,并就我市独具特色的中俄边境游、火山休闲理疗游、民俗风情游、边陲生态游等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向与会者进行了推介,引起了中外旅游界人士和记者的浓厚兴趣。俄罗斯阿穆尔州对外联络、劳务与消费市场部高级顾问索罗维约娃·娜塔莉亚和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副市长奥尔洛夫也分别就各自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旅游项目、旅游线路作了强力推介。

  中俄双方的旅游推介向中外旅游企业和新闻记者展示了各自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开展旅游合作的广阔前景,加深了他们对中俄特色旅游资源、线路及产品的了解,对进一步打造中俄旅游界合作的平台,促进国内外旅游界联谊与合作,促进双边旅游业和谐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后,全体参会的中外旅游企业代表和新闻记者分别实地参观游览了中俄民族风情园、《闯关东》影视基地、爱辉历史陈列馆和旅俄华侨纪念馆,观看了中俄旅游风光图片展。大家对我市具有的浓郁异域风情、古朴的民族风情、著名的影视文化、悠久的历史文化等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黑河旅游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加大对黑河的宣传力度,与黑河旅游企业联手,共同打造一条黄金旅游线路,吸引更多的中外游客到黑河旅游观光。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