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大宇客车新厂近期开建 年底可下线三千辆整车
2009-04-14 07:09:4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由哈尔滨龙江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和韩国大宇客车公司、克拉克株式会社共同投资1500万美元建立的“龙江大宇客车(哈尔滨)有限公司”新厂区建设项目,将于4月下旬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完工投产。新公司将拥有年产1500辆至3000辆整车的能力,年销售收入可达10.5亿元,还可增加400多个城市就业机会。

  龙江大宇客车(哈尔滨)有限公司新厂区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5576.5平方米,总投资10000万元,共分三期建设。

  黑龙江客车厂建于1951年,是目前黑龙江省内唯一的客车制造企业。自上世纪60年代始,龙江客车享誉全国。进入上世纪90年代后,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龙江客车的命运起起伏伏,始终在停工、短暂恢复生产、再停工待产之间徘徊。2007年初,哈尔滨柏佳经贸有限公司经哈市国资委批准正式收购了黑龙江客车厂,成立了“哈尔滨龙江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新公司成立后优先聘用原厂职工,相继为世纪联华超市和公交67路、74路、82路等多条线路生产了近百台公交车,初步恢复了地产客车的品牌形象。

  2007年11月份,该公司与韩国大宇客车株式会社、克拉克株式会社多次协商,就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生产高中档客车及特种车辆一事达成共识。2008年6月17日,哈尔滨龙江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与“韩国大宇”、“克拉克”两家株式会社签订了正式合资合同,决定初期共同投资1500万美元,成立龙江大宇客车(哈尔滨)有限公司,生产高中档客车及特种车辆,预计年产量1500辆,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逐步提高到年产量3000辆。大宇株式会社将为其注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并派驻高层管理人员。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