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中职升学考试分值改为150分 成绩将在网上公布
2009-04-14 08:55:1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 黑龙江省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2009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专业对口升学技能考试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据悉,全省专业技能操作考试时间将于4月25日至26日进行,专业技能理论考试时间为6月8日。今年,专业技能理论考试试卷与专业技能操作考试试题的分值都由原100分调整为150分。

  据介绍,此次专业技能考试将由黑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鉴定所组织专家命题,专业技能操作考试将按相关专业实训教材内容规定进行命题。考生考试成绩经省教育厅审定后,将在黑龙江省职业技术网和黑龙江教育信息网上公布。教育部门表示,对违反考试纪律的考生将按规定严肃处理,直至取消考试资格。对敷衍塞责、营私舞弊的考试工作人员,一律按普通高考违纪论处。

  按规定,对黑龙江省只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考生,专业技能理论考试成绩将按省里统一要求,由考生所在学校组织实施,考试成绩在校内公示后加盖公章,由市(地)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盖章后,上报黑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技能鉴定所,作为考生职业技能鉴定专业理论考试成绩。所有参加黑龙江省中职毕业生专业对口升高职院校考生和职业技能鉴定考生,成绩合格者,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发放相应等级“职业资格证书”。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