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雪龙号”失事直升机代号B7109 曾完成三次极地科考
2009-04-14 09:17:4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章海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 13日上午,记者采访了中国南极科考24次队直升机组副机长、赴北极执行科考任务担任机长的旷寒,旷寒透露,这次在上海失事的直九型直升机是我国极地科考的功臣,它随“雪龙号”科考船三次赴极地科考,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据了解,在上海失事的直九型直升机代号为B7109,它是由哈飞集团公司引进法国“海豚”专利技术,在1990年生产出厂的。首批50架直升机全部由法国供件,在中国组装,B7109是该批生产直升机中的第47架机。

  据旷寒介绍,B7109直升机第一次出征极地是在2007年底到2008年4月。当时,南极中山站和长城站都在进行站区改造,直升机吊卸货物十分繁重。2008年夏,B7109直升机又随“雪龙号”科考船赴北极执行科考任务,这次旷寒担任机长。从北极回国后,B7109直升机年底再次随“雪龙号”科考船赴南极参加我国第25次南极科考。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