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迎来4月首场有效降雨 14日夜间气温降至零下3℃
2009-04-14 10:27:0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周辰孙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雨后的道路

雨后急行的行人

  东北网4月14日讯 13日,哈尔滨终于迎来4月以来首场有效降雨,到13日晨8时许市区降雨5.5毫米,刚刚解冻的土层得到了及时的水分滋养。但记者同时了解到,随着冷空气的进入,哈尔滨市降雨的同时还将继续降温,14日夜最低气温将降至-3℃,夜间雨水将变成雪花飘落。

  据了解,今年哈尔滨市进入4月以来一直没有出现有效降雨,10日出现的一场小阵雨的降雨量还不到1毫米。不但让哈尔滨市江段冰层解冻速度减慢,且推迟了花草树木的萌芽期。虽然已4月中旬,但大街小巷的草地、树木还是一片枯黄。而去年3月下旬,街头部分绿地的小草已萌绿意。气象部门表示,12日夜至13日晨的一场降雨虽也只下了5.5毫米,但记者看到,哈尔滨市部分绿地枯黄的草地上已有新绿露头,而在道里区河梁街上的一小区花园里,几株迎春花已经开放。

  但气象部门表示,随着冷空气的持续移入,哈尔滨市降雨的同时气温也将随之下降。今夜哈尔滨市最低气温将降至-3℃,雨水到夜间可能变成雪花飘落。由于降温降雪,15日清晨,哈尔滨市街路可能再次出现道路结冰,请市民注意保温防寒的同时,也应注意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