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大庆油田应对“三大挑战” 推进油田科学发展
2009-04-14 10:49: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 大庆油田公司近日完成装备制造集团重组,并实现良好开局,为建设“五大基地”之一的装备制造基地创造了有利条件。这是大庆油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油田科学发展的一个举措。

  中油集团公司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后,大庆油田立即行动,认真传达集团公司党组有关要求,结合油田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以实际行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确保“原油持续稳产,整体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矿区,创建百年油田”目标的实现。

  资源接替、技术瓶颈和投资回报,是大庆油田实现持续稳产面临的“三大挑战”。大庆油田积极应对,强化成本意识、效益意识和质量意识,着力提高资源探明率、储量动用率和油田采收率,重点推进能源生产、工程技术、装备制造、石油化工、科技创新“五大基地”建设,以保证持续稳产的总体经济效益。

  装备集团的重组是“五大基地”中的装备制造建设的重要工作。重组后的装备制造集团吸纳了油田力神泵业公司和射孔弹厂两家机加制造企业,使铁人牌抽油机、力神牌电泵、庆矛牌射孔弹成为大庆油田出口国际的三大名牌,大庆油田装备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在保证持续稳产的总体经济效益中,大庆油田还加强一体化管理,加强产业结构、业务结构、队伍结构调整,集中发展油气勘探开发业务,重点发展工程技术服务业务,积极发展工程建设业务,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务,专业化发展化工业务,配套发展生产保障与矿区服务业务,有效发展多种经营及其他业务,在坚持有进有退中增强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