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有8964名农民工子女就读占中小学生总数20%
2009-04-14 11:16:0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姜雪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 13日,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贺晔带领科教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市民进、市九三学社成员及南岗区、道里区政协有关人员,来到第125中学、延兴小学和安阳小学,视察哈尔滨市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情况。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推进,哈尔滨市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问题日益凸现,也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委员们通过视察和听取市教育局及部分学校的情况通报,进一步了解了哈尔滨市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受教育的基本情况。委员们在座谈中针对哈尔滨市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义务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近年来,在哈尔滨市中小学校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呈逐年上升趋势,目前,在哈尔滨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中小学中,共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8964名,占哈尔滨市城区初中、小学学生总数的20%。其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最多的学校占在校学生总数的近80%。参照哈尔滨市目前城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的相关政策,他们与城镇孩子享受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