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鸡东“镊子帮”盗窃团伙近日被捕 涉及案件30余起
2009-04-14 14:40: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 (记者 邵奇)日前,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鸡东边防大队民警经过近半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以两劳释放人员为主的4人流窜盗窃团伙,破获系列盗窃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近8万元。

  3月末开始,在鸡东县县内几家大超市和商场连连发生顾客失窃、商家丢失商品案件,进入4月上旬案件发案范围扩散到鸡东县十多个乡镇的集市。案件发生后,鸡东边防大队立即组织案发地边防派出所对案情进行了汇总分析,并根据被害人描述及现场实地调查,认定发生在鸡东县境内的这些案件极有可能是同一犯罪团伙的连续作案。同时,办案民警通过深入的走访,基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活动规律,制定了严密、细致的抓捕方案,为了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抓捕组民警对案件多发的几个集贸市场和商场进行严密布控。4月5日至12日,行动小组成员身着便装在赶集的人群中进行秘密侦察,发现盗窃团伙成员时,民警并没有立即对其进行抓捕,而是对其进行了跟踪拍摄掌握了确凿证据和落脚地。经过连续8天的跟踪,抓捕民警在掌握大量事实证据的前提下,于4月13日对这个犯罪团伙进行了全面抓捕,仅用了10分钟就将这个4人犯罪团伙全部抓获,在犯罪嫌疑人的出租房屋内,办案民警搜查出作案用的镊子10多把及手机、钱包等赃物20个,赃款8000多元。

  经审讯,刘喜林、刘善军等4人交代均因盗窃有过劳教、判刑前科,2008年10月4人先后刑满释放后结伙在牡丹江、鸡东、密山、虎林等地流窜作案,4人对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刘喜林等人的犯罪工具就是一把镊子,而且从大到小不同类型,使用什么样的镊子要根据被扒窃人具体情况来定,看惯了港台黑社会影片的几人给自己的团伙也取了个名字就叫“镊子帮”,在实施的30多起盗窃案件中,最少一次扒窃仅仅窃得几块钱,最多的一次是在银行门口将一储户的存折、身份证等扒窃到手将被害人存折内的2万多元现金全部取走。目前,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