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吉炳轩会见俄阿穆尔州政府代表团 探讨双方合作事宜
2009-04-14 16:59: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焦明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 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炳轩13日在哈尔滨会见了以州长科热米亚科为团长的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代表团。

  吉炳轩说,阿穆尔州是黑龙江的近邻,双方交往便利,历史悠久,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两地合作开发的前景非常广阔,希望充分发挥地缘优势,把双方经贸、科技、文化等诸多领域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吉炳轩说,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黑龙江正不断加大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通过扩大投资,拉动内需,推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黑龙江与阿穆尔州有很多相似之处,只要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双方在资源、技术、工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进行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开发,就可以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双方今后的长远发展也会产生积极影响。吉炳轩表示,双方应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大做强口岸城市,放宽通关限制、提高通关水平、扩大贸易规模,努力把双方口岸城市建成连接欧亚的商品集散地和物流中心,使贸易更大更活跃,并促进旅游等其他产业的发展。

  科热米亚科表示,阿穆尔州非常重视同黑龙江省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高层互访,加强沟通交流,增进了解,共同推动双方在农业、建筑、矿产、电力、旅游等方面的开发与合作。

  会见中,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意尽快成立相应协调机构,加大有关项目推进落实力度。

  俄阿穆尔州立法会议主席巴顺、俄罗斯驻沈阳总领馆总领事波德别廖兹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