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信号差 提示短信延时 小灵通为啥提前不灵通?
2009-04-15 06:59:1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郑璐 金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日前,哈尔滨市许多小灵通用户反映,自从2月份传出小灵通将退市的消息后,小灵通信号明显比以前差了。用户质疑,信号变差是不是跟3G网络建设占用小灵通频段有关?面对小灵通信号变弱的事实,部分受访者已经或正打算放弃“小灵通”。

  小灵通真的不如以前“灵通”了?14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哈市百余名小灵通用户。调查中,近七成的小灵通用户感觉小灵通信号不如以前了,出现的问题包括经常打不通;打通后信号断断续续;“106562400”的电话提示短信延时等现象。

  -症状一:

  打不通短信延时

  14日,9时53分,在南岗区哈尔滨市博物馆2楼办事的金先生,接到朋友杨先生打来的电话。杨先生用急切地语气说:“你的小灵通怎么挂不通呢,多亏你还有个手机,要不然多误事啊!”10点40分,金先生准备走出博物馆后,小灵通突然响起短信息的提示音。金先生查阅后发现,该短信内容所显示的电话号码正是40分钟前杨先生打来电话的提示短信,迟来40多分钟的短信让金先生哭笑不得。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九成左右的小灵通用户均表示遭遇到像金先生这样打不通的情况。

  -症状二:

  车速不是特别快

  通话却总“断档”

  受访者中超过半数的小灵通用户明显感觉到小灵通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信号下降,“我下车以后再给你打过去”成了许多用户的常用语。

  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高女士告诉记者,她用了4年的小灵通,可是最近发现信号似乎出现了问题,以前坐公交车,只有车速快时,才会在通话过程中出现时断时续的情况,但现在糟糕的是,车速慢的时候,也时常出现通话“断档”的情况。用了这么多年小灵通肯定是有感情的,但是在为了不影响自己的生活与工作,高女士还是放弃小灵通新换了一个手机。

  -症状三:

  短信发送失败

  沟通遭遇困境

  调查中,近两成的用户有这样的感觉:同样的场所,以前能轻松通话,现在却频频遭遇“断流”。

  家住道里区埃德蒙顿路附近的丛先生表示,他在家里经常遇到小灵通接不到电话的情况。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后,通话总是时断时续,不得不走到阳台上,找到一个好的“方位”才能保持与对方正常通话,而且接打小灵通时频频掉线,实在是不方便,这一现象在最近一两个月频繁发生。

  吴先生说,以前在哈尔滨会展中心逛街时,可以用小灵通轻松对话,但是现在手机信号太差了,有次在“红博”里的一家饭店吃饭,接听电话之前,小灵通的信号为满格,在通话过程中,只和朋友说了几句话就发现电话里突然没了声音,一看电话,一格信号都没有了,无奈之下,吴先生只好走到室外和朋友通话。

  -症状四:

  原来信号不错

  最近信号变差

  众多受访者表示小灵通的短信有些“失灵”。其中,四成左右的用户有过发送两次以上短信才“成功发送”的经历。用户罗先生就因为短信遭遇了一系列麻烦。刚刚结交女友的罗先生为了省话费,经常用发短信的方式与女友联系。可是在农历牛年过后,罗先生发短信的时候经常出现“发送失败”的情况,他不得不连续发送多次才能“发送成功”。罗先生说,发短信对方接不到这一情况,在2月份之前很少发生。短信不“灵”容易引起朋友间的误会。两成市民有过短信发送成功,对方却没有接到短信的遭遇。

  -运营商拒绝回应此事

  中国移动哈尔滨分公司预计投资9亿元铺设3G网络,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在哈尔滨投入运行。可就在3G运营前,小灵通的信号却突然变得大不如以前。

  针对小灵通信号变弱一事,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目前他们在没有收到中国联通总公司的通知和文件前,对外不会作出任何解释。在小灵通没有退市前,他们都会正常为在网的小灵通用户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