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5月17日开通3G 主城区全覆盖
2009-04-15 06:55:5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幸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哈尔滨市政府14日在中国移动哈尔滨分公司召开3G移动通信网络建设推进工作现场办公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哈市3G网络5月17日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将覆盖哈市主城区。哈尔滨市也将成为黑龙江省率先用上3G的城市。

  目前,3G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即将进入挖掘铺设管线施工阶段。今年,需要挖掘城市道路383条(段),长度74.307公里,面积7万多平方米;新建检查井400多个,涉及6区300多条街路。施工计划9月30日完成。

  哈市正在建设的3G网络工程是国家二期工程,但对于哈市来说就是一期工程。哈市3G一期工程从去年8月开始可研工作,11月份完成工程设计。“虽然信号传输管道工程得到下半年结束,但是哈市3G网络将于5月17日投入运营。”哈市移动公司一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未完成信号传输管道工程的区域将用微波代替,以满足用户使用要求,信号传输管道工程结束后,再取代微波。

  关于哈市3G使用范围,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哈市3G一期工程开通后,密集区域可以率先使用。主要覆盖范围为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以及机场、高速、主要景点。覆盖平房区和肇东市的部分区域,呼兰和阿城不在一期覆盖范围。哈市各个市县只覆盖一小部分区域。

  哈市3G二期工程已于2月份开始,主要内容为加强网络覆盖和网络优化,具体竣工日期目前不详。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