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实施住宅性能认定 房子可心程度明确标示
2009-04-15 10:48:2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建设局获悉:齐市在建商品住宅,将实施性能认定,今后市民购房有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量化标准。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住宅的功能质量、环境质量和管理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客厅和卧室采光照明是否良好?洗衣机、冰箱等家电位置是否设置合理?小区绿化率达到多少?无障碍设施是否配套完备?这些都是购房者期望能用具体数据清晰了解到的,齐市商品住宅性能认定应运而生。

  据齐市建设局产业化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住宅性能认定是对现有住宅质量管理体系的完善,对住宅的各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从而优化住宅建设,今后齐市将把住宅性能认定作为样板工程的基础材料,目前采取自主申报的方式参评。

  对商品住宅的性能划分为适用、环境、经济、安全和耐久性能5个方面,评定包括单元平面、住宅套型、建筑装修、隔声性能、设备设施和无障碍设施6个项目。按照得分高低划分为A、B两个级别,其中A级住宅为执行了现行国家标准且性能好的住宅;B级住宅为执行了现行国家强制性标准,但性能达不到A级的住宅。A级住宅按照得分由高到低又分3A、2A、1A三个级别。经认定后的住宅在该住宅立面上将标有级别住宅性能标志,以方便购房者辨别。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