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天百余车闯限行区 交警开始严管单双号限行
2009-04-15 11:19:0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自哈尔滨东西大直街地铁施工开始后,交警已对绕行区域进行规划管制,可由于一些驾驶人故意违反单双号的通行规定,造成了早晚高峰时段部分绕行区域频现拥堵。仅在东大直街单双号绕行区域,14日交警就纠正劝返单号车辆百余台,并对违法司机进行了警告和处罚。

  14日8时许,记者在果戈里大街上看到,虽然路面和各沿线路口都明显立着单双号通行的指示牌,可路面上行驶的单号车辆仍随处可见。家住花园街的车主陈先生对记者说,他的车是双号,为缓解交通压力就按照规定每隔一天开一次,可每次他从家出来,都能看到单双号限行区域有一些违法车辆在给交通添堵,限行本来就是为了减少车流量,增大绕行区域的通行能力,可个别驾驶人故意违法,的确影响了整体交通秩序。

  在采访中,记者看到交警拦下了一辆车牌尾数为3的奥迪轿车,车主对交警说,“我知道这里限行,可我着急上班,不想绕道,就从这里穿行一段,不会影响别的车辆。”交警表示,如果每个司机都这么想、这么做,那限行还有什么意义。随后,交警对该驾驶人进行了处罚。而在交警的执法中,记者发现一些人是不了解路况、误闯进去,而大多数人都是抱着侥幸心理故意进入限行区。

  截至今天17时,交警共纠正东大直街周边单双号区域违法车辆百余台。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由于限行街路已实施半个多月,大多驾驶人都已掌握了现行规定,交警也开始对故意违法的驾驶人进行严厉处罚,所以进入施工绕行区域,驾驶人应先留意路边提示标志,以免因交通违法而被处罚。

  区域单双号通行规定

  果戈里大街(河沟街至一曼街)、宽城街、宽桥街、承德桥(不含东侧辅道)、西大直街(和兴路至红军街)、东大直街(红军街至一曼街)、一曼街(景阳街至东大直街)、邮政街、汉广街(七政街至工建街)、工建街(汉广街至护军街)、护军街(工建街至校外街)、校外街、繁荣街、繁盛街、河沟街(海关街至果戈里大街)、宣化街十四道街地道桥(花园街至南通大街)东南辅道、新道街、花园街、联发街、大成街(一曼街至人和街)、阿什河街(一曼街至花园街),每日7时至20时,除公交车、出租车、特种车、19座以上(含19座)大型客车、以及上下学期间专业接送学生的车辆外,其他机动车辆(含外地号牌车辆)实施单双号通行规定。

  花园街(红军街至宽城街),每日7时至20时,对出租车实施单双号通行规定。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