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北安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出台农资市场预警预测制度
2009-04-15 14:53: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耿天龙 曹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北安市工商局积极探索农资市场安全监管新模式,制定出台了《北安市农资市场安全预警预测制度》,从制度和管理上创新方式方法,强调对重点品种预警、问题责任追究、关注事前监管、强调积极预防,对市场经营空间较大、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等重点商品实行事前预警预测,从源头上预防伤农害农事件的发生。

  目前,北安市工商局共聘请社会监督员39名,义务宣传员123名,举办座谈会12场次,发布消费提示10次80余条,散发宣传单5000余份,张贴消费警示通知单96张,签订《农资安全责任状》68份。通过对农资市场安全提前预警预测,使农资安全市场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截至目前,全市涉及农资经销共立案8起,同比下降了25%。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