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14日瞬间风力达6级 高速首次采取限速警示
2009-04-15 15:25:5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琳 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14日,哈尔滨市及周边公路都出现了大风天气,部分公路的瞬间风力高达6级。为确保大风天气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黑龙江省交警部门在多条公路上首次采取了限速警示,提倡驾驶人将车速降至100公里/小时以内。

  14日上午,省交警总队针对大风天气向公路行驶的车辆发出了预警提示,通过各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告知驾驶人尽量将车速降至100公里/小时以内。而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哈市市区风力在5级左右,而在哈大、哈双等高速公路上,瞬间风力已达到了6级以上。据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副支队长王少华介绍,对于一些驾驶经验不足的驾驶人来说,大风天高速行车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近两天,我省将持续大风天气,由于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明确大风天气的限速规定,为了确保公路高速行车安全,各高速公路的交警部门都在公路沿线设置了提示标志,要求驾驶人在大风天气内保持100公里/小时的安全时速,同时也加大了对严重超速车辆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