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地铁地下经营权将预售 拟开地铁热线听取意见
2009-04-16 08:37:3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6日讯 为加快实施地铁建设,哈尔滨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地铁建设的决定》,采取预售地下经营权融资,拟开设地铁热线引导市民为地铁建设提建议等措施来“提速”地铁建设。

  哈市将实行地铁站点建设多元化融资,地铁沿线地下空间开发经营权归属地铁建设投融资实施主体,先行采取预售地下空间经营权、地铁站点设施投资捆绑招商等方式融资。对与地铁工程直接和间接相关的已批待建地下空间开发项目,由其建设单位支付给地铁建设投融资实施主体地铁工程影响补偿费用、配建费用;对需与地铁站点连通的,支付地铁接口费用。地铁站点内设置的灯箱广告、通信设施和覆盖地下的交换设备等,可采取对外竞标招商、预售租赁权等方式融资。

  同时,哈市将通过建立地铁网站、地铁信箱、地铁热线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新闻媒体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通报地铁建设情况,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哈市将培育发展地铁文化。将地铁作为展示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和窗口,保护地铁沿线的历史文化遗存,整合沿线历史文化资源。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