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地理位置优越 是国内观测流星雨最佳地点
2009-04-18 10:58:1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黄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8日讯 从16日至25日是天琴座流星雨的暴发期。记者请教有关专家称,观测流星雨不必去户外。

  据了解,天琴座流星雨的特点是流量集中的时间短,流量多变。从16日至23日,每天22时30分就可以开始观测至次日黎明时分,最高峰时每小时能达到18颗流星。据天文馆老师介绍,哈尔滨市因地理位置优越而成为国内最佳观星地点,加上市区大气污染和灯光污染不如北京等超大城市那样严重影响观星,因此市民观星在自家阳台即可。为便于人们准确地找到流星雨出现的方位,市民躺在躺椅上观测最合适。试着向北方或者南方观测高度45度的地方寻找,当看到流星的反向延长线可以达到织女星附近,就可能是一颗天琴座流星。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