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贯彻全国会议精神 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
2009-04-20 16:53: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伟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贯彻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东北网4月20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伟 东北网记者 印蕾) 全省贯彻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20日上午在哈尔滨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在讲话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关工组织和“五老”优势,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

  副省长吕维峰、省关工委主任孙维本出席会议。

  黄建盛在讲话时说,近一个时期,中央6位领导同志先后对中国关工委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各级党委、政府、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和省委对青少年工作指示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努力把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各级关工委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要认真学习把握党和国家对青少年教育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了解社会发展中对青少年正反两方面的影响,分析研究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关键问题,从而把握青少年的所思、所想、所盼和最希望帮助解决的问题。各级党委、政府和关工委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高度重视关工委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充实关工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动员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夯实基层工作基础。各级关工委要从实际出发,围绕主题,突出特点,创新形式,开展适合青少年特点、适应青少年需求、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