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高考作弊明年不许再考 报志愿时间:6月15日-21日
2009-04-22 09:03:2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21日,《2009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出台。与去年相比,2009年招生工作管理更加细致和规范,并首次规定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不得报考。

  填报志愿时间细化

  据了解,与去年相比,我省今年的高校招生政策没有大的变动,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网报志愿及征集志愿、投档方式及录取办法等都与往年相同。在两次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上,招考部门具体细化为:第一次和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分别为6月15日8时至6月21日9时和7月27日8时至7月30日9时,高考录取前将依据这一日程安排录取进程表。

  不能因考生残疾拒录

  《规定》加大了对残疾考生的人文关怀,明确规定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能完成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高等学校不能仅因其残疾而不予录取。

  作弊考生明年不得报考

  今年我省对高考违规行为的规定更加严格和明确,同时加大了处罚力度。

  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的考生,除取消其各科成绩外,还将不允许其在下一年度报考;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违规参加全国统考的高中非应届毕业在校生,取消其各科成绩,同时给与其应届毕业当年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的处理。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