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城镇医保覆盖面年内达80% 50万大学生参加医保
2009-04-22 10:34:2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韩雪 侯文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今年黑龙江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要达到80%以上,明年超过90%,后年进一步提高,其中今年新增扩面466万人,年底前参保总数达到1522万人。

  今年双鸭山、鹤岗、绥化、黑河、伊春、大兴安岭六个市地将全面启动城镇居民医保,年底前参保率达到50%以上。先行试点的其他城市也要完善相关政策,加快扩面推进步伐,确保年底前参保率达到80%以上。

  我省将积极推进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力争年内大学生参保人数达到50万人。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截至2008年底我省共有在校大学生899323人。

  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允许困难企业职工、灵活就业人员自愿选择参加城镇工医保或居民医保,允许参加城镇职工医保有困难的农民工自愿选择参加居民医保或新农合。

  我省还将适当调整起付线、封顶线、基金支付比例和补助范围,逐步降低医保住院费用个人自付比例。逐步将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当地职工年平均工资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左右。

  另外,今年各统筹地区城镇职工和居民医保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要普遍达到70%和50%以上,有条件的地区可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