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信息产业厅机构设置
2009-04-23 19:12: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办公室

  负责会议组织、文电管理、信访信息、秘书事务、档案管理等机关日常政务,以及机关财务、资产管理、联络接待、保密保卫等行政事务和后勤管理工作;组织草拟综合性文件;负责机关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工作。

  主任:高海涛

  副主任:费振波

  电话:82296432

  电子信箱:office@hljiib.gov.cn

  副主任:刘爱丽

  电话:82296436

  电子信箱:liuaili@hljiib.gov.cn

  综合规划处(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处)

  组织拟订振兴全省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计算机应用服务业、信息服务业和软体业的发展战略、政策和措施,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负责重大产业结构和组织结构调整;促进信息产业的协调发展;合理配置资源,防止重复建设;按规定管理预算内资金,指导技术引进、利用外资和对外合资合作与交流工作;对经济运行状况进行综合统计、监测与分析,发布行业信息,预测年度主要发展指标;对电子信息产品市场进行宏观管理;负责生产安全,重大技术改造、基础建设项目和再建项目的审核把关。

  研究拟定综合性政策及重大改革方案;拟定落实国家有关信息产业的法律、法规的实施办法;拟定地方信息产业法规、发布行政规章。负责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复议工作;研究行业内企业改革方案,指导企业改革、改组、改造和企业管理,协调企业改革中的重大问题;拟定发展大企业和企业集团的政策和措施,指导国有企业实施战略性改组。

  处长:方安儒

  副处长:王爱华、孙群超

  电话:82296450、82296451

  电子信箱:guihuachu@hljiib.gov.cn

  科学技术与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处

  跟踪研究国内外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制订科技发展规划及地方技术政策;贯彻执行国家广播电视传输网络的技术体制与标准;协调重大科研项目攻关,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负责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电子信息技术标准、计量和情报工作。组织协调重点工程项目所需配套装备、元器件、仪器和材料的国产化;编制行业投资指南;负责军事电子科技工业的行业管理。

  处长:李令举

  电话:82296439

  电子信箱:kejichu@hljiib.gov.cn

  信息化推进处(软件与系统集成处)

  贯彻执行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方针政策,组织制定和实施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规划工作。指导各市(地)、各行业的国民经济信息化工作;协助业主推进重点信息化工程;研究制定有关信息资源的发展政策与措施,指导、协调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信息安全技术开发,组织研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并提出对策;推动信息化宣传普及教育;协调计算机网的建设。组织实施信息网络建设标准、设计规范,对计算机应用服务业、信息服务业和信息市场建设实行监管;负责拟定全省软件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全省软件研究、开发、应用,推进软件产业的发展。指导应用电子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承担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处长:武英举

  副处长:王宇

  电话:82296452、82296453、82324952、82324702

  电子信箱:xinxichu@hljiib.gov.cn

  无线电管理处(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贯彻国家无线电频谱规划,制定省无线电频谱规划,合理开发利用频谱资源;负责无线电频率资源的指配与管理;负责无线电台(站)管理和无线电监测,协调处理无线电电磁干扰事宜,负责对非无线电设备的无线电波辐射管理;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根据授权参加有关无线电会议,负责涉外无线电管理工作及国家无线电管理部门交办的其他事宜。

  处长:盖树林

  副处长:徐杰

  电话:82296447

  电子信箱:radio@hljiib.gov.cn

  人事处

  负责机关、直属单位及派出机构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动工资和厅管干部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厅机关的教育、培训规划;负责厅机关表彰工作及厅机关、直属单位出国人员审查工作。负责社团管理工作。

  处长:朱新亭

  副处长:赵臣

  电话:82296445

  电子信箱:renshichu@hljiib.gov.cn

  财务审计处

  负责厅机关及直属系统财务、审计的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财政、审计法律法规及有关规章制度;负责厅直系统的预决算工作;组织制定厅直系统内部财务审计规章制度;指导无线电频点占用费的收费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厅直系统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工作。

  负责人:刘爱丽

  成员:徐红宾赵彦彬

  电话:0451-82296437 82296436

  机关党委

  按党章规定设置,负责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副书记:任虹

  电话:82296443

  电子信箱:xxtjg@hljiib.gov.cn

  纪检监察部门

  按有关规定设置,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其办事机构和机关党委合署办公。

  主任:高泰来

  电话:82296442

  电子信箱:xxtjj@hljiib.gov.cn

责任编辑:隋洪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