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松花江哈尔滨段水质达到国家一类优良标准比例提高50%
2009-04-25 12:36: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记者 高长利)记者从哈尔滨市环保局获悉,随着哈尔滨列入国家松花江流域治污规划项目陆续开工投入运行,经过多举措治理,松花江流域哈尔滨段干支流25个主要监控断面水质达到国家一至三类优良标准的比例同比提高50%。

  为推动松花江流域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哈尔滨市政府重新调整了流域治污方案,实行“一票否决”制,同时克服资金短缺的困难,按期实现文昌三期污水处理、哈高科大豆废水治理等24个规划项目100%开工、投运率50%的考核目标。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建成运行了松北集乐等规划外污水集中处理厂3个,城镇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到73.2万吨/日;深入实施干支流两侧1公里内村屯面源污染综合整治,完成总任务量的20%;新增重点企业污水处理设施46套,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医院废水排放全部达标。至此,松花江流域哈尔滨段干支流25个主要监控断面水质达到国家一至三类优良标准的比例同比提高50%,市区、市域出境水质中主要污染指标同比降低9.7%和3%,14条一级支流水质达标数量增加到9条,劣五类支流减少为2条,流域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