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5-10月绿化改造二环内裸露地 减少扬尘污染源
2009-04-27 09:45:09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7日讯 5月10日起,哈尔滨将对二环内140余万平方米的裸露地进行铺装改造和绿化,以减少扬尘污染源。这是记者26日从哈尔滨市城管局综合整治办获悉的。

  目前哈尔滨市城区内存在着大量裸露地,包括泥土路、翻浆破损路以及被踩踏的绿地等。这些裸露地雨天泥泞不堪,晴天则成为扬尘污染源,影响了市容环境和市民出行。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和建设干净城市的统一部署,针对当前市区一些道路翻浆破损的情况,哈市将于5月10日至10月1日,对二环路以内及沿江区域的裸露地进行集中整治。

  据介绍,哈市二环以内、沿江区域严重破损、基础裸露的30万平方米车行道,将由哈市综合整治办组织实施铺装改造;边石以上人行道至建筑物、庭院内外38万平方米的零星裸露地,由各区政府负责实施铺装改造;二环路两侧、马家沟沿岸、铁路沿线及中、省、市直单位、部队、厂矿、学校等自管封闭区域内60万平方米裸露地,由各主管部门及管理、维护单位自行投资实施铺装改造;地德里、大方里等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住宅小区内,8.8万平方米车行道由哈市整治办负责投资改造,小区庭院及庭院内7.3万平方米人行道铺装改造、违章搭建棚厦清理拆除由哈市物业供热集团自行投资完成。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