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城镇职工5月1日起医保证丢失可直接申领社保卡
2009-04-28 07:24:0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陈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从5月1日起,哈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参保、新退休或保险关系接续的,以及医保证丢失且尚未办理社保卡申领的参保人员,均可直接申领社保卡,无须再办医保证。

  据了解,为在医保证与社保卡过渡期间减轻参保人员负担,哈市劳动部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从5月1日起,哈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参保、新退休、保险关系接续的人员,在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可以选择不制作医保证而直接申领社保卡;已领取医保证但尚未申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发生医保证丢失等情况的,可以选择不再补办医保证而直接申领社保卡。以城镇居民身份参加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目前暂不在办理社保卡范围。

  新参保、新退休、保险关系接续的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服务窗口办理完相关业务后,即可到上海街8-7号服务大厅办理社保卡申领;医保卡丢失的参保人员,通过12333进行电话挂失登记后,即可到上海街8-7号服务大厅办理社保卡申领。单位整体新参保或因单位合并、分立、转制等原因需要所有参保人员制作或换发医保证的,参保单位凭医保中心开具的传递单到社保卡服务大厅(道里区康安路137号)办理单位集体申领社保卡。

责任编辑:隋洪波